不识音

【旭润】湖光色

润玉性转

切开黑小姐姐一枚

 

第四章

 

出去的时候驾云凌空好不快哉,回来的时候却是凄凄惨惨抱着一只受伤的乌鸦——啊不,是凤凰。

对此,润玉深感今日诸事不宜,最好居家。

待落下云头,润玉面上虽仍旧保持着淡淡的微笑,却已经是冷汗津津,容色惨败。

怀里的凤凰似乎感受到了少女的虚弱,轻轻啼叫了一声,似乎是在安慰。

润玉抿了抿有些发白的唇,眸中闪过一丝不明意味的光,片刻后无奈的化为浅浅的宠溺与纵容。

“你啊……”

她幽幽叹道。

 

玉珠冷眼看着这只心里没什么AC数的灵鸟——没错她已经知道这只鸟是开了灵智的了——露出一个温婉动人,却实打实冒着丝丝寒意的笑:“你打算在这里待到几时?”

听到这话,一直盯着受伤的润玉看的凤凰终于转移了视线,天界的尚算青涩的战神殿下不明所以的瞥了眼玉珠,然后扭头继续盯着润玉。

玉珠默了默,一瞬间怀疑起了自己的存在感。

润玉轻笑一声,素手一指桌上的药:“你是想陪我喝药——”顿了顿,她又道:“还是想待在这看师姐给我疗伤。”

她凝视着凤凰,目光扫过它烈艳的羽毛:“待会我可是要脱衣服上药的,你之前还没看够吗?”

随着她的话音落下,原本就赤焰夺目的凤凰羽翎似乎更红了几分,趴在桌上的凤凰扑腾着翅膀一跃而起,清啼一声冲出门外,片刻都不带停留的。

其实我之前没看见什么呀——

然而这句分辨,凤凰暂时还说不出口。

 

望着凤凰远去的声影,润玉摇了摇头,叹道:“还伤着呢,连人形都维持不了,就飞那么快。”

玉珠单手点点桌上的药:“你还是先想想自己吧,出去一趟就受那么重的伤,师父知道了恐怕要禁你的足了”

润玉讨好的向师姐笑了一下,拿起药碗将乌黑的药一饮而尽,一言难尽的滋味在舌尖爆炸,令她的心态几乎也要跟着爆炸了。

她忍了又忍,还是没忍住,抱怨道:“好难喝。”

“你还要连喝好几天。”玉珠幸灾乐祸的补了个刀,然后揉了揉师妹的头发,柔软的发丝在手上划过,微凉的触感让忍不住多揉了一会。

润玉不满的偏了偏脑袋:“师姐——”

“好了,说正事。”玉珠见好就收,凝视着润玉有些发白的脸:“你打算怎么处置那只灵鸟。”

润玉慢悠悠道:“什么‘处置’?”

“这些年,你的心思越发深了,我虽对你的处境不算了解,但也知道你过得总归不那么痛快。”玉珠淡淡道:“你有些手段我看不出来,但你我相处几千年,我到底是了解你的。”


润玉默了默:“我其实……没想做什么。”

玉珠笑了下,温柔道:“我知道,你只是太孤独了。”

太孤独了。

几千年来,除了偶尔去太湖见见亲娘,其他的时候,润玉不是跟着师父师姐行云布雨,就是一个人呆在洞庭。

她不敢外出,不敢见人,随着年纪渐长,她甚至不敢表露出不满。

为什么呢?为什么啊!

她一直一直不明白,但聪慧懂事的润玉知道,有些事情,她不能去问。

也许只有那些受伤的“灵宠”,才能陪一陪她。

可是伤一好,它们就会离开。

润玉做不出故意伤害这些生灵的举动,于是就淡淡的目送它们离开,淡淡的过着一个人的生活,淡淡的,等待着下一只需要帮助的灵宠。

太孤独了,太冷了。

于是碰见那一抹火光,就想要接住。

 

润玉沉默了一会,缓缓开口:“师姐……不在乎吗?”

“在乎什么?”玉珠不以为然的笑了:“你又不会害我。”

她凑近润玉,她的眸子清亮,她的声音也清亮,清亮的声音轻轻说:“这点信任都没有,我们可算是白做那么多年的师姐妹啦。”


于是润玉低下头,轻轻的、轻轻的露出一个笑来。

 

凤凰飞回来的时候,窗外已是暮色沉沉。

玉珠已经离开,润玉一个人坐在椅子上,一手握着早已经凉透的残茶,一手托腮,听见外面的动静,冲着飞回来的凤凰露出轻轻的笑。

这笑容似乎有些缥缈。

屋子里没有点灯,润玉似乎在想些什么,眸子里朦朦胧胧的情绪交织,让素来爱恨分明的凤凰辨不出她的情绪。

茶太苦了。

凤凰飞上桌子,少女清丽的容貌在昏沉沉的天色下不那么分明,然而它看着她的时候,有一股奇异的情绪在心头蔓延。

让它想一直这么看下去。

然而少女开口了。

 

她的小心思……师父是觉察了的,所以他才会不动声色的提醒自己。

只是没想到……连师姐都发现了。

但后来他们的反应,却让润玉着实不知所措起来。

包容、信任、爱护……

这些温暖的情谊其实一直陪伴着她,来自家人的爱令她如释重负,润玉笑了笑,想着其实自己还是挺幸运的。

真好啊……这样真好啊……

不过——

她眉眼温柔的看着桌上的凤凰。

它也是有家人的吧?那么久没回去,它的家人一定很担心啦。

能多留几日已是不易,之前因为私心犯的小错误,也应该修正了。

 

润玉抬手抱住凤凰,温暖的触感令她忍不住眯了眯眼睛,她有一下没一下的顺着怀中百鸟之王的羽翎,凤凰安静的靠在她的怀里,这一幕若是被其他人见着,一定是不敢相信的。

然而做出此等壮举的人却慢条斯理的开口,打破了一室寂静。

水灵之气可以净化伤口,在最开始,的确是有利的;然而凤凰本属火,在它伤势渐渐痊愈之际,属性相克的水灵反而会成为它伤愈化形的阻碍。

藏于袖中的手指微微勾起,指尖冰寒之气萦绕,不动声色的去除了几日前施加的一层灵力。

她说:“我放你走,好不好?”

 



润玉是真.切开黑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