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识音

【旭润旭】七日谈

两个世界,润玉(女)穿越

润玉(男)所在的世界:旭润旭无差,润玉(女)所在的世界:旭润

多视角叙事,微量水仙

 

 

第一夜

 

润玉

作为天界的大殿下,世间唯二的龙,司掌夜间星海的神明,我的工作其实很清闲。

真的很清闲。

其中绝大部分是由于父帝母神的偏心。

他们偏心的对象,是我的弟弟,火神兼战神,世间唯二的凤凰,旭凤。

相比之旭凤执掌五方天兵,从小受尽千万宠爱,永远是天界群仙的焦点;我本人的任务除了每天布布星放放鹿,就是当一个尽职尽责的花瓶,顺便偶尔背一背莫须有的黑锅。

自然是清闲的。

顺便一提,如果条件允许的话,我不介意自己更清闲一点,反正日复一日下来我也变成了一枚技术宅——比如上面的最后一条完全也可以排除在我的日常计划之外嘛。

对于“都是稀有动物,待遇却天差地别”,这个问题,小时候的我也曾百思不得其解,事后只能归结于出身运气,外加生灵内心对美丽事物的追求。

前一点没什么好说的,至于后一点嘛。

明艳夺目的凤凰多漂亮啊,连我看了都喜欢。相比之下,真身丑陋到不敢见人的我没那么受欢迎,自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。

实在是怨不得别人,毕竟人家又不眼瞎。

 

每天上上夜班逗逗魇兽,天长日久的过下来,我也慢慢习惯了这种生活,只是有时候难免觉得漫漫长夜,太过清冷孤寂了些。

然而看到地上躺着的这个人时,我默默的表示,其实清冷孤寂些也无妨,我更加怕麻烦。

倒在地上的白衣人面容被散落的乌发遮着,看不清楚,只能从身段看出是个女子。她周身水灵之气四溢,显然是修为高深——不过看她的模样似乎是受了很严重的伤,不然也不会控制不好水灵。

奇怪的是,虽然看上去她伤的不轻,一身白衣却洁白如初,不见血色。

我暗自思忖:莫非是受了严重的内伤?

不过也不关我的事。

我正转身欲走,毕竟这里虽然来往的人不多,但总归是有负责打扫的小仙的,过段时间自然会有其他人发现她,实在不必我费这个心思。

可惜我没走成。

魇兽死命拉着我的衣角往这姑娘身上凑,如果我不想这件衣裳当场报废,隔天传出“大殿衣着清凉招摇过市伤风败俗”之类传言的话,是走不了的。

于是我只得无可奈何的向这姑娘走去,心中思绪起伏。

难不成是上天看我寂寞特意送来一个妹子?

魇兽看我寂寞想要一个女主人了?

正当我为英雄救美的后续进程浮想联翩,从不情不愿转为兴致勃勃的走进这姑娘,翻过她的身子准备看我未来媳妇真容的那一刻——

哦。

看来妹子的“子”应该去掉了。

老爹,你的沧海遗珠找上门来了。

 


邝露

当我进入夜神大殿的璇玑宫时,我天真的以为自己只需要伺候好心中的男神,眼里的爱豆就好。

然而我万万没想到的是,夜神他……他居然金屋藏娇!

温润如玉的夜神大殿看了我一眼,似乎领会到我强作镇定下的目瞪口呆,他轻咳一声,仪态谦谦地说:“这位……玉姑娘是我的……妹妹,你把她当做我一样就好。”

妹妹?

天界只有两位帝子殿下,可从来没有公主?!

什么妹妹?情妹妹吗?

我该如何把她当成您呀夜神大殿?男神和情敌那能一样吗?

白衣白裙,白纱遮面的女子看了我一眼,眸中含笑道:“是邝露啊……”

你谁啊我认识你吗?别叫这么自来熟!

 

白衣女子看上去很好相处。

她的声音语态,举止神情,都是恰到好处的温文尔雅,仔细品味的话,就会发现她越看越像夜神。

对此,我实在是很伤心。

为了转移注意力,我努力忽视白衣女子的一举一动,她似乎有所察觉,不过并没有说什么。

她是个很好相处的人。

仙侍几乎不用特意去伺候什么,大多事情,她自己就能做。加上她可以低调,殿下也尽力遮掩,也难怪一个陌生女仙待在璇玑宫那么久,都没有传出什么消息来。

只是有些时候,特别是夜深人静的时候,她会走出璇玑宫的宫门,熟门熟路的前往布星台,却不去见夜神殿下。

她只是静静立在夜风中,安静的看着广袤无垠的天空星河,目光迷茫。

然后等着东方的旭日升起。

夜神对此明显知情,却始终不发一言,偶然还会轻声叹息。

有一次我实在好奇,便跟着白衣女仙来到布星台,一起看星星。

说实话,我真不觉得星星有什么好看的,明显是布星的夜神大殿更好看好不好!

百无聊赖之际,忽有一阵风刮过,我听到了白衣女子发出的惊呼声,连忙向她望去。

她的面纱落下了。

我目光一亮,天知道我有多好奇情敌长什么样!

于是我凝神观察……

!!!

 

我现在知道……男神说的话,真的是字面意思,他真没有说谎。

我也终于明白,原来我的情敌真的不是我的情敌。

 

啊啊啊啊啊!两个……两个夜神殿下!

买一送一有没有?!人生怎么可以这么幸福!

 


龙女

我是钱塘水君和笠泽龙鱼族公主的长女,也是新一任的太湖女君。

某天我的义弟夜半出门,我担忧他的安危,便跟上去打算暗中保护,结果不慎被人打晕,再醒来时,却是另一番天地。

“我怎么觉得你在说谎?”对面的另一个我,没错,男版的我,开口。

不愧是另一个我,一下子就发现了问题所在。

不过他也没打算计较,也许是因为长夜太过清冷,又或许我们两本就是同一个人,他收留了我,并帮我治了伤。

“我”可真是个好人啊。

跟自己相处起来总是很愉快的,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——别想歪了,虽然男版的我看上去谦谦君子款款温柔,不过刚刚从失恋的打击中回神的我一时半会还没有欣赏的心情——至于以后,这个就说不准了。

“满口胡言。”润玉说。

我对他笑了笑:“哥哥,你这样看上去倒是更像我父君。”

其实我委实不应该称呼他为哥哥,毕竟论年纪,我比他还略大一些,不过为了报救命之恩,我不得不吃点亏。

甚至于为了不让润玉良心不安,我还特意隐瞒了我比他大的事实。

他看起来很高兴。

为什么?就这么想做哥哥吗?

 

闲来无事,我同他会下棋。

邝露没来之前,偌大个璇玑宫人烟寥寥;邝露来了之后,她的棋力也并不能让润玉下的尽兴。

因为是同一个人,所以我们的棋风十分相似,然而哪怕是同一个人也会有所不同,这点自然也在棋中显现出来。

一个时辰过去,他赢了。

大概是因为下的尽兴,他轻声笑了出来。

我凝视了他一会,然后偏过头去看一旁的邝露——啊,果然脸红了。

于是我诚心诚意的说:“其实你笑起来挺好看的,应该多笑一笑。”

可惜的是,听了我这番肺腑之言,他的笑容僵住了,顿了顿,他装作若无其事道:“别胡说。”

虽然我胡说八道的时候比较多,但这一次还真的不是胡说,于是我继续诚心诚意的说:“我是认真的。”

顺便举个例子:“下次你再旭凤面前这么笑一笑,看看他什么反应,就知道我所言不假。”

夜神颇有些尴尬:“这跟旭凤有什么关系。”

真敏锐啊。

我一边想着,一边抬手举起一颗黑色的棋子,慢慢道:“你这璇玑宫访客不多,他来的勤快,我随便拿他举个例子罢了。”

“哒——”的一声,棋子落在桌面,我对润玉笑了笑:“没打乱你的棋盘。”

 

虽然润玉不太相信,不过他还是去试了试。

事实证明,我的确没有说谎——我对此还是很有信心的,毕竟哪怕我看错了,邝露的反应也不错,哪怕邝露和我都错了,还有另一个世界的人为证。

润玉轻声低笑的样子真的很好看。

就连这里的凤凰,都红了耳朵。

 

 


第一夜提示:不要太相信龙女。



润玉即为正常版润玉

龙女即为性转版润玉

 


 

评论(9)

热度(96)